凹凸乙女联文基地

【卡米尔生贺】魔女的救赎

主页代发,投稿来自 @爱哭鬼肝痛 ,感谢参与!

——【 小巧的鸟总是很惹人喜爱,不是吗?】

  ——〖所以你认为我是只鸟吗?〗

  

  传闻,在那神秘的森林里,住着可怕的魔女……丑陋而又苍老,喜欢以年幼的小孩子为食,因为啊……还未长大的孩子细皮嫩肉的,肉感很好……同时也对于苍老的魔女,是一份上等的补品……

  坐在木椅上打扇的老妇人给围在她身边的身边的孩子们,讲着关于魔女的可怕的故事。即使那些孩子有些已经吓的发抖,可这依旧阻挡不了他们的好奇心,并且对接下来的故事更加的期待。

  你看着那群听故事的小屁孩和讲故事的老妇人,默默地在心里翻了个白眼,而挽着自己左手腕的人却将自己扯向了另一个方向,让其目光从那群人身上移开。

  

  “喂喂我说,难得出来一次就不要这么扫兴好吗?”

  

  凯莉弹了下你的额头,令你的思绪从九霄云外立刻飞了回来。安莉洁则是疑惑的看着你,似乎是在猜你此时在想什么。本想揉揉额头的手被凯莉挽的死死的,另一只手紧握住的手却又不能松手。你无奈的叹口气,看着另一只手牵着的小鬼——这个被你捡回家的男孩。

  

  你看着快和你差不多高的孩子,他那湛蓝的眼睛里闪着的新鲜感和好奇,你不经又叹口气,思绪再次飘走。

  

  【这个小鬼……不就是个集会吗……】

  

  

——————————

  

  

  你是在离小屋不远处的草丛里发现昏迷的他的,白净的小脸已经被灰尘和泥土弄得脏兮兮,身上的衣服也被树枝划得破破烂烂,隐隐约约似乎看能看见被树枝划伤的伤口。

  

  ——已经有些化脓了……你是这么想的

  

  作为一个远离城市远离人类的魔女,在远离的同时你也不想和人类有一点儿关系,哪怕是一点儿。原本你是可以放着他不管的,但那渴望救赎的小鬼却扯住了你的斗篷,微微睁开的眼睛是大海的颜色。你就那么站在原地愣住了,再然后就是你看着他因失去意识而缓缓垂下的手。好吧,毕竟你也知道放着化脓的伤口不管会带来什么样的后果。

  

  或许是你那该死的同情心和善良,总之你就抱着小小的发着高烧的他坐上自己的飞天扫帚回到了家。一个外表奇怪的木屋,你的——魔女之家。

  

  虽然在他醒后对你露出了防备的眼神而你却依旧面不改色的让他吃粥那就是后话了。

  

  【但是那蓝色的眼睛和那小小的一只确实很可爱啊!】

  

  

——————————

  

 

  『相遇」

  

     ——【我可是魔女!小鬼你好歹尊重一些吧!我不要面子的吗?!】

  ——〖好的,我会学会尊老的。〗

  

  “你是谁?”

  

  “我是……”

  

  少年小心翼翼的问道,你居高临下的看着坐在床上的少年正准备回答他的问题,却被他接下来的一句话给惊呆了。

  

  “我还以为你是个老太婆呢……”

  

  说着还小声低估什么【书里原来写的不是真的吗】【为什么会是个小孩呢】的问题。此时此刻你真的想一个水晶球给他扔过去,然后用飞天扫帚打他的屁股。

  

  “小!鬼!我的天我怎么会一时想不开把你带回我的家哦撒旦的角啊上帝真是给我开了个巨大的玩笑……”

  

  对方似乎被你突然发出的一连串唠叨吓到了,所以默不作声的拿起旁边漂浮着的粥,小口小口的喝起来。

  

  “呼……呼……”

  

  “说完了吗?”

  

  对方喝完了粥的同时你也终于停止了发牢骚,没办法,你总不能看着一个人类小孩孤零零的在森林里自生自灭吧?——虽然你也没那么狠心和无情。

  

  “还没有,小鬼我给你解释一下。你们口中的那些吃人的老太婆只是不知道多少个世纪前的巫婆一族!我们是魔女一族!魔女!”

  

  你叉腰对着他说,虽然声音大的已经算是吼了。你揉揉太阳穴心想现在的小鬼怎么都这么麻烦,但是仔细一想这个麻烦是你自己一手给自己制造的就不由的皱起了眉。

  

  或许是因为活的久见识也多了。总之你很快的镇定下来接受了这个事实。没办法,麻烦是自己弄出来的,哭着也要受。

  

  “好吧好吧小鬼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

  

  你这才想起来正事,随后拿出魔杖对着那个乘粥的碗点了下后,它便自己飞去厨房清洗了。

  

  ——同时你也收获了小鬼惊讶的表情和他的名字。

  

  “我叫卡米尔。”

  

  “卡米尔吗……你可以叫我极光魔女。”

  

  你对着他露出一个灿烂的笑。

  

  

————————

  

  

  『养成』

  

  ——【喂喂喂!明明只是个小鬼怎么管这么多啊!】

  ——〖如果你不介意再尝尝星月魔女的整人糖果。〗

  

  “该起床了吧……今天可是要去集会的啊……”

  

  卡米尔无奈的叹口气看着你把被子拉高盖住头继续睡,似乎已经对你的这种情况早就习惯了。所以他也只好走出你的房间去干其他的事,顺便轻轻的带上了门。但是当他过了一会儿看见墙上的猫头鹰时钟快指到十点时,却露出了一声坏笑,然后走进了你的房间。

  

  “我记得星月魔女和极寒魔女说过,如果在十点前她们没有在城镇的集市上看见你,星月魔女她就要拉着极寒魔女来你家‘拜访’你了。极光魔女姐·姐。”

  

  这时你才不情不愿的坐起来看了下墙上的时钟。果然,在卡米尔意料之中,你揉着乱糟糟的头发开始大叫,

  

  “什么?!卡米尔你这个没良心的居然不早一点儿叫我!!”

  

  你看见的只有在自己房间外的客厅里,早就已经穿戴洗漱完毕的卡米尔非常淡定的看着你的书房里的一本药剂书,还不忘喝一口已经泡好的红茶。

  

  “谁说我没叫你……”

  

  虽然回应他的是你突然间关门产生的巨响,以及从门里传出来的阵阵东西被撞落的声音——还有你因疼痛而发出的大叫。

  

  “卡米尔你看见我的斗篷了吗?!”

  

  “卡米尔你看见我的梳子了吗?”

  

  “卡米尔!!!”

  

  你猛的推开门看着一脸悠闲淡定的卡米尔冲他大叫,然而你却看见你想找的东西安安稳稳的放在沙发上。

  

  “卡米尔你绝对是故意的吧!?”

  

  “半否认……”

  

  他叹了口气拿起梳子解救你那因糟糕睡姿而变得乱糟糟的头发。即使有卡米尔帮忙你却还是没能逃脱迟到的命运,于是乎,我们“善良”的星月魔女凯莉也就给你了她的“奖励”——试吃十颗她最近新研发的整人糖果,当然,卡米尔除外。

  

  【这怎么看都是偏心吧!凯莉!】

  

  但那又怎样,你没办法拒绝,毕竟是你自己有错在先啊。于是你也只能认命般的将手伸进玻璃罐里,去摸索出十颗糖果。

  

  这种糖果不仅有酸甜苦辣咸的各种味道,也还有咸鱼味臭豆腐味等等以及一大堆乱七八糟的味道。同时你也别指望从外表上看出来有什么区别,毕竟你怎么看都像是普通的巧克力豆……

  

  于是事情就变成了开头的那一段。

  

  在寻找魔女集会的入口时,你有时被辣的泪流满面,有时又被酸的皱紧眉头……总之,换来的只有凯莉的偷笑,不过还是安莉洁好,在你十分艰难的吃掉十颗糖果后偷偷塞给你你一颗柠檬味的糖果。

  

  【所以还是安莉洁最好了啊!】

  

  你瞪了眼旁边一言不发的卡米尔,这个从你受罚开始就一直只知道东张西望的小鬼。

  

  “这里不就是普通的人类集市吗?为什么来这里?”

  

  “集会的入口在这块区域,你是忘了我们是谁吗?小·鬼。”

  

  你揉乱他的头发坏笑着说,身为魔女的你们可是懂魔法的啊!难得一遇的魔女集会怎么可能像这些人类集市一样?完全没得比嘛!

  

  然后卡米尔一脸淡定的看着你鼻子都快翘到天上去的表情,以及凯莉和安莉洁一脸“我不认识她”的表情。

  

  “找到了!”

  

  一直不发声安心找入口的安莉洁突然压低声音,指着一条小巷说道。

  

  “今年的入口居然是这里吗?真是糟糕啊。”

  

  凯莉和你都有些不满的说道,但还是拉着安莉洁和卡米尔走了进去。

  

  “呐,小鬼。在这个普通人类一辈子都见不到的集会涨涨见识吧,这可是极光魔女送给你的生日礼物!”

  

  卡米尔有些惊讶的睁大双眼看着你,然后扯了扯围巾企图遮住有些泛红的脸——那是你上次送他的生日礼物,全手工织的,没有用一点儿魔法,为此你抱怨了整整一个月。

  

  

——————————

  

  

  『离别』

  

  ——【如果这是你的想法,我不会拦你。】

  ——〖那你一定要等我归来。〗

  

  “你要走了吗?”

  

  你看着在收拾包裹的少年问,他没有多说什么,只是淡淡的嗯了一下以此来回答你的问题。其实你早就发现他在用信给某个人偷偷联系了,但是相处了这么久,你还是不忍心这个你看着长大的少年离开啊。不得不说,他的到来确实给你灰色的生活增添了色彩,也给你漫长的领你绝望的生命带来了欢笑和快乐。

  

  你拉低魔女帽遮住有些泛红的眼眶,强忍着哭腔说,

  

  “如果这是卡米尔的想法,我也没法拒绝呢……”

  

  “那么,我以魔女的身份,给予你祝福。”

  

  啊啊,我现在一定糟糕透了。你这么想着,强忍着的泪还是流下,却很快被你用手背擦去。那个已经长的和你一样高的少年似乎叹了口气,走过来对你说了什么,但是你一个字也没听进去。最后你感觉到帽子上轻微的触感,等你抬起头来时,他已经离开了。

  

  “我会回来找你的。”

  

  这是他最后跟你说的话,你也只听进去了这一句话。

  

  “那么小鬼,安心接受这份来自魔女的祝福吧!以魔女的名义发誓!”

  

  那一夜,是你这几个世纪以来哭的最悲伤的一次。隔着一颗水晶球的凯莉和安莉洁都被你吓住了,连夜乘飞天扫帚赶来陪帮你。

  

  

————————————

  

  『后文』

  

  “甘霖娘的臭小子们你们想干什么?!”

  

  你看着由远而近的四个人忍不住爆粗口。围堵一个活了不知道多久的魔女可是大不敬的少年郎们!!!当然你也只能把这句话憋在心里,毕竟你打不过啊!!一个也打不过啊!!!

  

  但是其中一个用帽子和围巾将自己捂得严严实实的少年似乎跟那个戴头巾的高个少年说了什么。之后除了他其余三人都停下了脚步。

  

  你恍惚间觉得那条围巾有些眼熟,脑海中下意识的出现一个人影。

  

  “小……鬼?”

  

  你小心翼翼的问了一句,但马上又反应过来你这么做简直是在找死!

  

  “我很早就说过了,我叫卡米尔。”

  

  他半蹲,将右手伸向你。

  

  “我来接你了,你还愿意陪着我吗?”

  

  “给予我祝福的魔女。”

  

  你突然想起以前在书中看到的一句话

  

  【神在给予你惩罚时也一定会给你救赎。】

  

  而不老不死的魔女就是得到被神惩罚的“罪人”,而她们要做的,就是等待神的原谅,并等待神给予你的救赎。 …

评论(1)
热度(1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