凹凸乙女联文基地

【2018安迷修生贺联动】他眼里有整个世界

投稿来自  @九川 ,感谢参与!

 

安迷修,是个很温柔的人啊。

 

1.

 

在你印象里,第一次遇见安迷修,是在凹凸大赛开始的时候,那时,还处在弱者位置的你,遇见了一生中最温暖的光。

 

 

               

2.

这个世界是残酷的。

严重的两极分化,导致了各种战争的爆发,而弱者,只能苟延残喘。想改变未来的,只有凹凸大赛,神明的最后怜悯。

 

在这个世界,强者会欺压弱者,对弱者抱有巨大的偏见,至少你是这么认为的。

 

没有人,会帮助弱者。

 

年幼的时候,被欺压的场面,至今难忘。

 

人都是自私的,不是吗?

 

你这么想着,握紧了手中的刀。

 

“被围攻了啊。”

 

你的对面,是困住你的参赛者。

 

他们恶劣的笑着,仿佛在嘲笑你的不自量力,对方人数四人,围攻你一个,防守都很吃力了,更别说攻击了。

 

手腕长时间挥动刀柄,已经开始发出抗议的声音,你微微转动了一下,奋力挡住敌人的攻击。

 

不断的持续战斗,刀刃已经磨损的很厉害了,你身上的伤也不少,你并没有去修复它们,对于你来说,积分是很重要的,哪怕不必要的一分,都要争取。

 

“啧,糟糕了……”

 

走神的瞬间,你的腹部被狠狠的划出血来,皮肉被撕开的感觉,让你哆嗦的抽筋了一下,完蛋了,你捂住腹部,手有些颤抖的放开刀柄,

就这样死去吧?

 

眼前已经有一些黑雾了,自己的身体也已经到极限了,敌人一步步向你靠近。下一次,就会死吧。你闭上眼睛,等待死亡的到来。

 

“…………?”

 

预料之中的疼痛感并没有来到,而耳边却传来了敌人惊恐的叫声。

 

你被一双手抱起,落入一个温暖的怀抱,是谁呢?

 

你慢慢的睁开了眼。

 

对上你眼眸的,是一双怎样的眼呢——如同沉醉于星河一般,温柔的,眼眸。

 

他说。

 

“小姐,请不要害怕,最后的骑士——安迷修,为您而来。”

 

 

——————他的眼里,有整个世界。

 

 

3.

“你没事吧?”

他轻轻将你放在地上,眼神中溢满温柔。

“小姐……”

他顿了一下。

“恩?”

你还来不及反应,就感觉到脸上的温热,他用手擦了擦你脸上的灰尘,然后轻笑。

“有一点灰尘,请别介意。”

 

感受到他手的温度从脸上撤走之后,你突然有些舍不得。

 

“剩下的,就交给我吧。”

你看着他站起身,将你护在身后,将背留给了你。

心里有什么东西,满满的要溢出来了呢。

 

安迷修啊,我好像有点……心动。

 

4.

——那被遗忘的过去。

 

战争,苦难,死亡。

 

你所看到的全部世界。

你很弱小,就如同蝼蚁一般,从幼年开始就被人欺压。

你不懂得反抗,也不能反抗。

因为,你知道想要飞的越高,就要有摔的越惨的准备,而你没有。

 

今天如往常一样,你一人。

 

 

“今天赚了多少钱啊?”

 

“全部都交出来吧?”

 

“什么?不交?”

 

“喂她说不交啊头?哈哈哈?”

 

“那么,就揍到她交吧!”

 

嘲讽而又刺耳的笑声折磨着你的耳朵,恐惧的深渊拽着你止步不前,你的腿动不了了。

 

【有……谁……来,救救你?!】

【谁都好啊?】

【救救你吧????】

————————

“住手!”

 

【……哎?】

 

挡在你面前的,是一个和你差不多大的男孩。

 

他用那双清澈的双眸,看向你。

 

他用手臂护住你,阻挡住了黑暗通向你的世界。

 

你被拉出来了,从黑暗的深渊,被救赎。

 

 

5.

——骑士吗?

他受伤了。

跌打酒并不是很有效,但那是你唯一用来治疗伤口的【宝物】了。

“嘶——”

男孩疼的叫了一声,你重重地往他脸上涂药。

他用委屈的眼神瞪了你一眼,不再出声。

 

“你叫什么名字?”

“在下安迷修,最后的骑士——为您而来。”

“……噗嗤。”

你很不厚道地笑场了。

“怎么了小姐?在下的话,有什么不对吗?”

“骑士……?”

你收拾好东西,坐在一边看他,干净的手指拂过床檐,淡漠的道。

 

“在下的愿望,是成为骑士,守护他人。”

 

安迷修说到这,眼神中迸发出的光,让你有些愣神。

 

守护……他人吗。

 

一缕光撒在树上,稀稀疏疏的树影随着梦微微晃动,你看见了他和你的影子。

 

————只此一眼,倾我一生。

 

6.

骑士先生,是属于公主的,但是,公主不是你,从来都不是。

 

在那次围攻被救之后,你决定跟着安迷修。

你觉得他很熟悉,但却又想不起来哪里见过。

 

你的直觉告诉你——跟着他!

 

他就是你一直想找的——在这个冰冷的世界,最微弱但也最温暖的光。

 

安迷修也没有拒绝你,拉你进了队伍。

 

他笑笑地跟你说他会保护你的,你深信着,他会保护你。

 

因为他是骑士啊。

 

而你不是公主。

 

你眼睁睁地看着他受伤,为了救助着他人,无能为力。

 

安迷修爱着世界。

 

这是他的愿望。

 

7.

【我发誓善待弱者】

 

你的最后一战,是在百死百生计划的时候,面对对方数量上的优势,你力不从心。

 

【我发誓勇敢地对抗强暴】

 

身上的伤口深可见骨,你知道你坚持不下去了。

 

【我发誓抗击一切错误】

 

 

骑士,没有来。

 

【我发誓为手无寸铁的人战斗】

 

 

大概是又去救助弱者了吧,你想。

 

【我发誓帮助任何向我求助的人】

 

真好,剩你一人。

 

【我发誓不伤害任何妇人】

 

你仿佛看到了,年幼的他护着你,到他的不告而别,你的追随,你的忘却,然后再次相遇。

 

画面重叠在一起。

 

【我发誓帮助我的兄弟骑士】

 

你最喜欢他,那双翠绿的眼眸,装满了世界。

 

【我发誓真诚地对待我的朋友】

 

“你是骑士?那么,骑士的宣言你背的下来吗?”

 

“在下……背的下来!”

 

“那好啊,骑士宣言的最后一句是什么?”

 

“……”

 

 

【我发誓将对所爱至死不渝】

 

————“我发誓将对所爱至死不渝。”

 

安迷修,眼里有整个温柔的世界。

 

而,你的眼中的世界的全部,是他。

 

————

“你要当骑士,可是,骑士要有公主啊?”

 

“那么,你当在下的公主,如何?”

 

“……好啊。”

 

——好。

 

-end-


评论
热度(40)
2018-05-13